将老的小丸子

【穿魂思】润玉邝露 灵魂交换 05


  
文笔一毛都没有,ooc肯定有!
 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
  
    
   
  距离遇见那颗奇怪的流星已经过去了三日,而今日,恰恰是棠樾一千岁的生辰。
  
  润玉与邝露下到凡间,降落在那条熟悉的小溪边。白衣少年衣袂飘飘,乌丝柔柔铺垂,高挑仙袅。这背影,恍惚之间,仿佛如同当年的小鱼仙倌。
  
  “棠樾,又在钓媳妇呢?”这一句问候惹得少年好奇地转过头去。这世上,只有大伯这般唤他,怎会有个从未听过的女声直呼本名,还知道他钓媳妇?
  
  他转身,只见大伯立在远处,旁侧还跟着一个蓝衣的仙女。
  
  
  “大伯,不是说好了等我一千岁来看我么?这都过了多少年了!”棠樾冲上来就抱住邝露,邝露本能的往后一缩,可棠樾紧紧的贴上来,箍的更紧。
  
  润玉上前把棠樾从邝露身上扯下来,“棠樾,你是神仙,年纪自然要按天上的时间来算了,这天上一日,人间可是一年。”
  
  邝露细细看了看面前的棠樾,这孩子长相随娘,白净清秀,甜甜糯糯的,眼睛清澈透亮,两个小酒窝,笑起来明晃晃的。气质不似旭凤那般招摇,倒有一点点润玉的风骨,很是招人喜爱。
  
  棠樾有些气鼓鼓地望着邝露,“先前又没说是这么个算法,我可是每年生辰之时都巴巴在这里盼着大伯呢!”
  
  邝露见这孩子着实可爱,抬手轻轻拍他的肩膀,“知道你思念大伯,大伯以后定会常来看你。”这并不是擅自决定,她觉得润玉必定也是这么想的。
  
  “来,看看我……和你大伯给你准备的礼物。”润玉从广袖中取出一方纸盒递给棠樾。棠樾打开来,里面是一件软甲。棠樾把它摊开,举起来,这软甲轻柔又极富韧性,透过阳光能看到隐隐如同蜻蜓翅膀一般交错的暗纹,泛着贝母般莹泽的流光。
  
  “好漂亮啊!”棠樾不由地发出赞叹。“这是用仙界冰蚕和火蛛之丝混合绞织而成,又注入了你大伯的灵力。冬暖夏凉,水火不侵,刀枪不入,穿上它,一般的神魔都奈何不了你。”
  
 
  棠樾看了看说话的这位仙子,她,好美啊!她不若娘亲明艳,但也精雕细琢,温婉沉静,还有一股飒爽的英气,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舒服和亲切。
  
  棠樾又看看邝露,眼珠子一转,转头向润玉行了个礼,“这位姐姐,想必是上元仙子吧。”
  
  “你,知道她?”邝露有些惊奇,她可从未见过棠樾。
  
  “当然啊,我娘亲跟我说过,大伯一个人在冷冷清清的天界,除了叔爷爷,再无至亲。幸好,还有一位上元仙子从始至终相伴左右,辅佐大伯,照顾大伯。我娘说了,上元仙子重情有义,善良体贴,有她在,大伯和天界都能安泰无虞。”
  
  “她,没你娘亲说的那么好……”邝露低下头,脸颊微微泛红。
  
  “陛下,邝露哪里不好了?是不够勤勉,不守规矩,不顾体面,还是差遣之时不得要领?抑或是不得陛下之心?”润玉看着邝露,发出了一连串的反问。
  
  “不……不是。”邝露自知润玉的心思,不再反驳。
  
  “那,邝露自然当的起这赞赏。”润玉一个子一个字笃定的说着。邝露的好,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他不允许他人的否定,就是邝露自己也不行。
  
  棠樾看看这两人,气氛有一点微妙,这会自己好像完全是多余的。娘亲说的对啊,他们感情真好!
  
  
  “对了,今天晚上的寿宴,大伯和上元仙子都来参加啊。”棠樾拉住邝露的手,摇来摇去。邝露看向润玉,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  
  “寿宴就不参加,我和你大伯还有公务在身。”润玉温和的说到。倒不是不想见故人,往事早已随风,只是现在这样确实不太方便。去了,必然要喝酒叙旧,那可招架不住。
  
  “大伯才来这一会就又要走了吗?我还想和大伯一起钓鱼看星星好好叙叙话呢……就不能多留几日吗?”棠樾拉着邝露的手,眼睛却滴溜溜地看着润玉。
  
  润玉想想,也罢,既然都已下凡了,几日在天界也只是须臾,不碍事。
  
  “那,我们办完公务,明日再来看你,好不好?”润玉笑着说到。
  
  “好好好!仙女姐姐最好了!”棠樾高兴地蹦了起来。
  
  tbc…………
  
 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棠樾回去跟锦觅吐槽,没想到大伯也是个妻管严,干什么都要看仙女姐姐眼色。
 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
内个,电视剧里面的五百年不晓得是按天界还是人间算的,这里就按天界时间算了。棠樾这一等就是万年级别的啊,可怕!
  

朋友们有没有想看的情节啊?或者是有趣的情节?灵修之类的除外,洗澡后面会有~
  
这是个子博客,我很懒,所以回复是主号哈~
  

  
  
  
  
  

评论(7)

热度(70)